Saturday, June 15, 2019

尊敬一個人

今天知曉貝律銘先生百年歸老,我的心总有些不快。大師的作品我這門外漢也知道是美,但只懂欣賞到表面;反而時而在電視中,在報刋上看到大師的音容笑貌,深深被他的真誠和書卷味吸攝着,知道有深度的人是這樣說話輕鬆而有理的。

早兩個月我去濟南,談生意,落了空,順便觀光了皇帝封禪的泰山和誠惶誠恐地遊了一匝孔廟。在廟裡我的心一直在想,孔夫子值得永久紀念,但今天的孔廟,卻是個爛攤子,我實在不忍看下去。突然靈光一閃,想到最可以使孔廟與羅浮宮並列世界名勝就是貝律銘先生了。今天貝先生消失了,我的敬孔之情早晚也有消逝之時,孔廟卻會長久䇄立!誰是第二個貝律銘出來重整孔廟?必須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