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靠什麼入哈佛


去紐約旅遊的人,當他們問路如何去大都會歌劇院的時候,往往聽到這樣的回答:「靠你自己努力」。而去波士頓旅遊的人當問路如何去哈佛大學的時候,卻會得到另外一個回答:「靠你自己的天份」。

哈佛大學被公認是全世界第一名的大學,於1636年創辦,是一所私立大學,所以收生完全自主。他一方面向美國中學畢業生招手,但同時亦開放給全世界中學生的精英申請。以去年為例子,哈佛共收到全世界包括美國在內22,276份申請,而只有2,074個同學被錄取。他們SAT的成績大多數都在1400至1580之間,1600是滿分。所以入哈佛大學不單是要有成績,而且還可能真的需要有天份才能夠脫穎而出。

4月1日哈佛大學的亞洲交流團將會到思亞升學中心與香港中學生會面和交流,並且願意公開他們成功申請入哈佛的個人經驗,歡迎所有中學同學上思亞升學的網站 http://www.cjredu.com 登記。大家一起輕鬆隨和自由地與精英中的精英的同學們暢談讀書求學和申請哈佛的經驗。